top of page

最令我們掛心的倉狗-爸爸

過去8年在新界倉地/村落接觸過無數狗狗, 雖然多, 但也記得每個倉每隻狗, 有些比較兇, 有些生活得很差, 有些則親人得難以至信, 而爸爸, 在元朗露天倉地生活, 自2011年認識牠和牠的同伴, 這班狗狗一直是我們最掛心的, 每次聽到我們的車聲, 會高高興興的跑來迎接, 爸爸更由一個打遍車場的狗領袖, 變成一隻小貓, 要攬要抱, 攬住牠, 心也融化了。


上年爸爸隻腳受傷了, 立即安排牠去醫治, 但這一隻跑慣江湖的爸爸不甘受困, 有一晚咬爛了診所的所有籠, 更從冷氣機口逃走(真不知道一隻受傷的狗如何做到)。幸好有人見到牠, 不過當時已在清水灣道一直在跑, 跑了幾個小時, 警察哥哥在旁保護, 怕牠被車到, 還有一班熱心無私的朋友幫手提供即時資料, 終於在當日晚上找到了牠, 仍在馬路上跑, 但聽到我們叫牠"爸爸" , 牠停下了, 然後冲入我們懷中, 就像以前一樣, 不過今次我們不再放手了。


爸爸的腳傷並不尋常, 一直流血,醫生建議要切除保命, 自此爸爸便由車場大哥變成三腳家狗, 跟其他8隻身世差不多的狗狗生活, 當初時常想逃走, 不過兩個星期已接受了這一個家, 知道幾時會出街玩, 幾時開飯, 還學懂那一張床最舒服。


爸爸已有10歲大。 每次坐下來, 牠也會把頭放在我的大脾, 用最情深的眼神望住我, 我也會守諾言, 好好照顧牠直到最後。


44 view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有心冇力

時常遇到老村民飼養貓狗,捉老鼠/看門口之用, 有些人都算善待小動物, 讓牠們自由走動, 提供兩餐。 但萬一生病受傷, 也不會牠們去看醫生, 理由通常是冇錢、仔女要返工唔得閒、拖唔到隻狗去診所之類, 圖中這一隻狗便是一例子。 這家人有4隻狗, 這裡車不到, 幾年前我們幫手帶去絕育, 自此每逢狗狗有事, 阿婆都只會叫我地去幫手。 今次是烏蠅蟲, 在耳仔入面, 需要去診所處理, 當然老人家說送不到去診所

bottom of page